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启动 丰收欢乐购持续深化服务“三农”

发稿时间:2018-09-01 15:3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31日,2018年邮政“919电商节”正式启动。邮政“919电商节”旨在发挥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的平台优势,推动邮政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行动。

  2018年邮政“919电商节”正式启动。中国邮政集团供图

  结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邮政将今年的电商节主题定为“邮政919,丰收欢乐购”,活动期间将聚焦“为农服务、助农增收”,推出一系列便农、利农、惠农的活动措施。中国邮政将组织开展“扶贫助农”专项行动,在邮乐农品网开设“扶贫助农”专区,提供产品包装、营销、运输、寄递等全流程服务,推出扶贫产品“绿色通道”以此深化电商扶贫脱贫;在服务城乡流通方面,坚持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相结合,推出亿元红包回馈客户活动,重点联合青岛啤酒、金龙鱼、中粮等6家知名品牌供应商推出邮政渠道专属定制商品,甄选400种特惠商品全国推广,开展1700多场订货会,上线2.7万种全国各地特色农产品,精选活动商品1590款让利促销,此外还将增开农产品专用冷链邮路,增加“最后一公里”投递汽车和投递频次,推出专门的寄递优惠政策,让农产品进城更加快捷高效。

  在推动金融助农方面,将践行邮政金融“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加大邮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中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力度,依托邮政自有网点和邮乐购站点,大力推广“扫码付”、“掌柜贷”等金融服务,组织开展“积分换礼”、“优惠购”等活动,尝试开发推广面向平台商户的供应商融资业务,为农村电商上下游的各类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2018年邮政“919电商节”正式启动。中国邮政集团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爱力,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分别致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张金良与农业农村部副司长汪学军共同为“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揭牌。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共同为“中国邮政滞销农产品帮扶中心”揭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共同为“中国邮政名优农产品孵化中心”揭牌。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新农村建设而设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未来将为中国邮政农村电商领域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中国邮政滞销农产品帮扶中心和中国邮政名优农产品孵化中心旨在帮助农民实现农产品的标准化和品牌化,系统开展滞销农产品销售帮扶和名优农产品增值孵化。

  下一步,中国邮政将重点依托“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中国邮政滞销农产品帮扶中心、中国邮政名优农产品孵化中心”等三大中心,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水平,全面深化邮政电商扶贫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