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8年秋季学期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

发稿时间:2018-09-02 17:51:00 编辑:叶婉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2日电(记者 姜宁)91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学生联合会、辽宁师范大学承办,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学生联合会协办的2018年秋季学期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辽宁师范大学举办。团中央学校部相关负责同志,团辽宁省委书记赵红巍、副书记曹江涛,团大连市委书记张延松,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校长李雪铭,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辽宁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青年代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全体参会代表,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和大连市大中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辽宁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宣传月以“践行核心价值观,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启动仪式上,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致欢迎辞。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即将赴辽宁省各大中学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宣讲的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授旗。宣讲团成员代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赵航分享了宣讲故事与感悟。 

  与会领导、嘉宾为宣讲团授旗。 

  团中央学校部、团辽宁省委、团大连市委、辽宁师范大学、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有关同志与大、中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宣传月。 

  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一起启动宣传月。 

  启动仪式上,受邀到辽宁师范大学基层团支部参加“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的辽宁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青年代表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团委书记代表与十二个本科生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共同登台,进行现场对接,并共同托起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词牌。 

  宣讲代表和基层团支部书记登台与大家见面。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分别到辽宁师范大学相关院系团支部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与团员青年开展深入交流,沟通心得。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来到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中学生做首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本次宣传月启动仪式及首场宣讲会通过网络进行了同步直播。 

  与会领导、嘉宾深入基层团支部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青年节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提出的“在青年中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要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自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把每个学期的第一个月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旨在紧抓开学季契机,重点依托团支部、学生社团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号召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倡导者。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期间,全国范围内的团学组织将集中推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