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罕见镜头:歼—10男神打开天空的姿势

发稿时间:2018-09-06 08:0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新华网

  张春雷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一级飞行员,2004年考入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加入作战部队,2017年调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8月30日至9月2日举行的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中,他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单机飞行表演。  

  1986年,张春雷出生于河南新乡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童年时,每当看到飞机飞过,他总会和小伙伴们对着天空呼喊:“飞机飞机你落地,叫我坐上你再飞”。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一级飞行员张春雷。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多年以后,他终于圆了飞行的梦想。“现在回想起来,就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总是会有吃苦的过程。”张春雷说,“而且现在回想,正是这两年的苦,造就了现在一步一步(的成长)。”

   ↑在8月30日至9月2日举行的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中,张春雷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摄

  “这些年部队的任务越来越多,而且对于作战的要求越来越严,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未来的空战能赢!”张春雷说。

  ↑在8月30日至9月2日举行的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中,张春雷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8月30日至9月2日举行的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中,张春雷驾驶歼—10表演机完成飞行表演降落后,驾机向观众致敬。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摄

  记者:王东明、王昊飞、姜明明、周万鹏、魏蒙、高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