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演艺界承诺不用涉“黄赌毒”艺人

发稿时间:2018-09-09 09:15:35 编辑:秦亮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白瀛)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人艺、北京京剧院、北京演艺集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杂技团、北京歌舞剧院等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8日在京签署承诺书,不录用、不组织涉黄、赌、毒演艺人员参加演艺活动,净化首都演艺市场。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当日成立5个专业委员会,其中道德自律委员会发布《北京演艺行业道德自律行为规范》和《北京市演艺界慎独自律倡议书》。

  道德自律委员会倡议,演艺人员应争做德艺双馨艺人,讲信用、讲诚信,绝不参与违法活动,不组织及参与赌博、涉黄及吸毒等非法活动;一经发现演艺人员出现上述行为,在演出行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批评,并由道德自律委员会处理执行。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海君说,演艺人员作为公众人物,言行不仅代表本人,也会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行业协会有责任保证演艺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提升演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协会200余家会员单位将全部签署承诺书。

  此外,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当日还宣布开展“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挖掘推广具有北京特色的演艺精品和文化胜地,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