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天恩”轮顺利完成首次“冰上丝路”航行抵达瑞典

发稿时间:2018-09-16 07:35: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新华网

  9月15日,“天恩”轮停靠在瑞典港口城市海讷桑德。 中远海运“天恩”轮15日抵达瑞典东北部港口城市海讷桑德。至此,“天恩”轮首个“冰上丝绸之路”完整航次顺利结束。 新华社记者刘红霞摄

  新华社瑞典海讷桑德9月15日电(记者刘红霞)中远海运“天恩”轮15日抵达瑞典东北部港口城市海讷桑德。至此,“天恩”轮首个“冰上丝绸之路”完整航次顺利结束。

  “尽管在北极地区遭遇了严峻的冰雪和风浪挑战,我们的首次‘冰上丝绸之路’航行还是取得圆满成功。”船长陈祥武说。

  抵达海讷桑德前,“天恩”轮分别于9月5日和9日访问法国鲁昂港和荷兰埃姆斯港,卸载部分货物。在鲁昂港,首次到访的“天恩”轮受到港口方面热烈欢迎并获赠港徽。

  这是“天恩”轮首次沿“冰上丝绸之路”访问欧洲。8月4日,“天恩”轮满载风电设备,由江苏连云港起航,8月17日经白令海峡进入北极东北航道。

  “天恩”轮轮机长何发述告诉记者,船上大部分人员此前都没有北极航行经历,本次航行遇到的海况极具北极特色,可为后续航行乃至北极航道的进一步开发提供借鉴。

  今年1月,我国首次发布《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明确提出愿依托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与各方共建“冰上丝绸之路”。中远海运特运公司党委书记张莉表示,“天恩”轮首次北极之行圆满结束是个很好的开端,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商船扬帆于“冰上丝绸之路”。


  9月15日,在瑞典港口城市海讷桑德,“天恩”轮在码头进行卸货作业。 中远海运“天恩”轮15日抵达瑞典东北部港口城市海讷桑德。至此,“天恩”轮首个“冰上丝绸之路”完整航次顺利结束。 新华社记者刘红霞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