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感谢你,用青春和热血温暖了这座城

发稿时间:2018-09-19 17:5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李雪 米世彬)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开幕,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成长型公司、世界500强公司的CEO,以及全球各界知名人士齐聚津门。与此同时,来自本市35所高校的600名志愿者全部就位,服务于达沃斯论坛的每一个环节。


  9月17日,团市委书记王峰同志来到梅江会展中心主会场志愿者服务地点,亲切看望了正在上岗服务的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向志愿者们的辛勤服务表示慰问和感谢。团市委志工部部长段海鹰同志陪同参加了慰问。

  王峰书记一行与医疗卫生组、安保组、外方论坛等岗位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志愿者在岗期间的食宿、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后勤保障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为达沃斯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对大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慰问中,王峰书记鼓励督导教师和志愿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大会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做好达沃斯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让天津这座城市更有暖意。

  600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梅江会展中心、机场、火车站、论坛嘉宾下榻酒店等地点。中方志愿者和外方志愿者被分配在各个岗位,引导、翻译、后勤、接站,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在梅江会展中心,来自Forum Operations志愿工作组的尚婧同学是最早上岗的一批志愿者。从8月28日到达沃斯正式开幕,记录新领军者村的搭建巡场,负责为外方工作人员翻译指引等工作,她充分发挥掌握法语和英语的优势,一次次为外方工作人员顺利解决问题,其优秀的表现获得了外方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赏。

  在天津南站,为确保来宾接送车辆的正常出行,志愿者被安排到进站口开展服务。中方志愿者宋乐手举引导牌,守在进站口,在烈日下引导论坛来宾乘车。从早到晚,仅有中午的休息时间,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他始终以最标准的姿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迎着清晨的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朝气蓬勃的西站志愿者们再一次进入车站,抵达岗位。彭钰和其他志愿者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当看到几位外国友人出站的时候,彭钰上前与他们交谈,询问情况,提供相应服务。9月17日是达沃斯与会嘉宾们来津的高峰时期,身着白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正是川流不息的出站口里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志愿者张玥是第一次参加达沃斯,她说:“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将每一位嘉宾送上车时他们的笑脸。虽然工作很辛苦,每天要站很久,站到脚水肿,还要在茫茫人海中,准确寻找和迎接从世界各地来的参会嘉宾,但一想到我们能第一时间给人生地不熟的他们最温暖的帮助,给他们留下最美好的天津第一印象,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很值得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