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经过反复试验 青海试种花生成功

发稿时间:2018-10-10 07:3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0月9日电(骆晓飞 王浡)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农牧和扶贫开发科技局获悉,青海试种花生首获成功。

  “我国是花生种植大国,但由于花生适宜生长在气候温暖、雨量适中的沙质土地区,气候高寒、干旱少雨的青海省过去一直是花生种植的‘真空地带’。”项目负责人、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教授王树林说。

  今年3月起,王树林和科研团队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蔬菜示范园区玉拉基地首次开展了花生、生姜引种试验,其中花生引进5个品种。他们通过改良土壤、覆盖地膜、喷洒药剂等方法,经过反复试验,成功让花生在青海扎根。

  “目前花生田间长势优良,病虫害发生少,这次试种成功证明了花生适宜在青海高原温室种植。”湟中县农牧和扶贫开发科技局副局长黄品贵说,本次试种的8亩花生单株产量在220克至350克之间,预计亩产在500公斤以上。

  花生在青海试种成功,不仅让青海省温室蔬菜种植的品种有了新选择,填补了青海花生种植的空白,而且能增加温室茬次,提高复种指数以及土地利用率。此外,还提高了菜农的效益,有利于蔬菜产业结构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