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这艘展出的无人艇,刚刚完成导弹飞行试验……

发稿时间:2018-11-11 10:2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电(黄文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前不久成功进行导弹飞行试验的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瞭望者Ⅱ”,在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

  

  “瞭望者Ⅱ”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海上高速自主行驶。

  “瞭望者Ⅱ”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艇长7.5米、宽2.7米,排水量3.7吨,最大航速45节,22节标准续航310海里,具有全自主、半自主、远程手动遥控、人工驾驶等多种驾驶模式。该艇可用于海上岛礁、边防水域巡逻警戒,可对海上中小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也可配合两栖部队对近岸移动、固定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同时能对大型目标进行集群失能性打击。

  

  中国航展首次亮相的“瞭望者Ⅱ”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黄文婷 摄

  据了解,导弹无人艇机动灵活、隐身性强,可满足日常执勤巡逻和战时侦察打击任务,有效替代人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世界多国都在积极研发,挖掘其在军事应用上的战略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