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千年手工艺之乡变身“淘宝村”

发稿时间:2018-11-11 10:3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新华网

  在云南省鹤庆县新华村,一名工匠在加工工艺品(11月8日摄)。

  新华村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以北凤凰山下,旧时称“石寨子”,是茶马古道上一个典型的白族聚居村。早在南诏国时期,这里就开始手工加工五金工艺品,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新华村现有居民1153户,其中8成以上从事银器、铜器等手工艺品的加工制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和美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新华村大力发展“互联网+”产销模式,通过自主创新设计,客户来单加工,物流快速发货,售后反馈跟进等方式,形成了一个以电商为重要渠道的产业链,年网络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是云南省著名的“淘宝村”。随着“双十一”的来临,新华村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

  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