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禁毒微电影《坠机》在京开机

发稿时间:2018-11-19 14:07: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6日电(特约记者 邢燕)1113日,由北京市禁毒办、北京团市委指导,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出品的禁毒题材微电影《坠机》在京正式开机。 

  北京电影学院禁毒题材微电影《坠机》开机仪式后合影。北京电影学院供图 

  该片将由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处组织学生双创团队,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完成,导演是由学院先力银奖、先力最佳摄影获得者石宏阳担任,演员由吴磊、宋祖儿担任主演,北京警察学院学生也参加拍摄。期间创作团队还将深入戒毒所与成瘾者、民警交流体验生活。  

  据悉,该片是以大学生四年校园生活为视角,讲述了一个同宿舍里四个同学间发生的故事,揭示了毒品就在你身边及危害。该片预计年底全部制作完成。 

  北京电影学院禁毒片《坠机》摄制组取景花絮。北京电影学院供图 

  北京电影学院是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成员单位之一,五年来先后创作《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生活不是电影》等多部禁毒题材影视作品,深受广大学生和青少年的好评。《坠机》是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禁毒微艺术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北京电影学院的“零号工程”。在开机仪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北京电影学院通过创作禁毒文化作品,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观念,教育大学生认清毒品本质,坚决抵制毒品诱惑,营造校园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北京电影学院禁毒片《坠机》开机。北京电影学院供图 

  北京电影学院纪委书记支宏伟、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长王昱华、保卫处处长王晓波、文学系副主任张民、团委书记李刚等及部分演员参加开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