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8-12-01 07:17:16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德阳11月30日电(记者李华锡)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11月30日在四川德阳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单位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届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热情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

  在为期两天的赛会活动中,来自全国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将通过公开路演答辩,角逐大赛奖项。其中,500个项目由37个省级赛会单位推报,60个项目由节水护水专项赛推报,30个项目由卫生健康行业赛推报。本次大赛共设8个评审小组,涉及13个领域、8个申报主体。其中学校申报的项目193个;机关事业单位112个;企业35个;基金会6个;社会团体10个;社会服务机构135个;各级共青团组织56个;其他类43个。

  今年全国组委会明确申报全国赛项目必须经由省赛或行业专项赛遴选产生。全国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5个行业系统团委均已举办省赛,101个地市级团委、63所高校举办了项目大赛,赛会模式不断向基层延伸。大赛着力推动“以赛代训”的工作理念,旨在通过多重培训等方式,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骨干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志愿服务项目质量。大赛章程和评审办法的修订也是今年大赛的一大创新,拉长了“评”的链条。大赛针对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提出了互联网运营能力提升的标准,优化了项目分类方式,增加了大领域、小类别的分类分组方法,在13个服务领域的基础上,增加申报主体的分类分组,让同一领域内的同类组织的项目在一起评比,增强评审的连续性、客观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