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故宫彩妆“上架” “仙鹤口红”一小时卖出3000管

发稿时间:2018-12-12 07:48:00 编辑:秦亮 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故宫彩妆今天“上架” “仙鹤口红”一小时卖出3000管

  继原创纸胶带后 故宫彩妆今天“上架” “仙鹤口红”一小时卖出3000管

  2016年,故宫淘宝推出了原创纸胶带,瞬间成了“网红界”的一朵“奇葩”。当时有不少粉丝,利用宫廷味儿十足的胶带来装饰口红彩妆,打造“私人御用订制款”。之后,故宫淘宝推送了“脑洞文章”——《假如故宫进军彩妆界》,文中畅想“点翠眼影、花朵腮红、千里江山指甲油……”立刻引起了“宫粉”的强烈共鸣,超3万网友点赞支持故宫的创意。而如今,千呼万唤的故宫彩妆终于亮相了。今早,故宫淘宝的官方公众号对故宫彩妆进行了“官宣”,多个系列的原创彩妆全部上架。

  其实,前天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就首次发布了“故宫口红”,并引爆朋友圈。这6款口红颜色灵感全都来自于故宫院藏红色国宝器物,而外观的设计则主要是从清宫后妃服饰与绣品中汲取的灵感。比如,备受美妆爱好者青睐的“郎窑红”色号,唇色灵感源自郎窑红釉观音尊,外观设计灵感源自洋红色缎绣百花文夹氅衣。口红膏体颜色和外管色调十分协调、搭调。

  除了口红以外,今天在故宫淘宝亮相的彩妆还包括“浮天沧海·故宫仙鹤系列”彩妆,设计元素来源于故宫院藏文物“红漆边架缎地绣山水松鹤围屏”,单品包括眼影、腮红等。设计师敏感的明年“流行色”——珊瑚橙融入彩妆的设计,其中仙鹤腮红就是橙色中透露出微微发粉的轻柔颜色。据介绍,这个颜色来源于故宫院藏“画珐琅长方盆玉石珊瑚菊花盆景”。又如“暗夜流光·故宫螺钿系列”彩妆,华美的彩妆外形灵感来源于故宫院藏“黑漆嵌螺钿花鸟罗汉床”,外盒色彩斑斓,又如文物上贝壳珠光般闪烁。而“摄人心魄·故宫点翠眼影”灵感来自故宫院藏“点翠凤吹牡丹纹头面”;“须臾一梦·故宫海水高光”则脱胎于故宫院藏《水图卷》……

  今天上午10时,这些彩妆在故宫淘宝网店开始“上新”,立刻引起了大批“宫粉”的热烈回应:“管不了‘双十二’满减了,只怕‘下手没’!”11时左右,位居销量榜首的“仙鹤口红”就已经售出接近3000管。(记者孙乐琪 胡德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