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中央扶贫队组织石楼县农副产品进京参加“牧哥杯”第五届中国火锅食材用品展

发稿时间:2018-12-23 08:1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牧歌杯第五届中国(北京)火锅食材用品展现场。作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李晨)1126日至28日,牧歌杯第五届中国(北京)火锅食材用品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山西省石楼县东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九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石楼县妈咪红食品加工销售有限公司、石楼县冠通食品有限公司等优秀农特产品企业组团参展。此次赴北京参展由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协调联系,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委会给予大力支持,为石楼县农副产品提供了大面积黄金展览区位,并在总结大会上专门提供产品推介环节。

  展会现场,石楼县展区内依据古法腌制的辣椒酱、零添加剂的西红柿酱、传统手工空心挂面、口味甘甜的各类黄河滩红薯、含有丰富微量元素和各类氨基酸的小米以及豆类杂粮等40余种绿色、生态、健康的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参展企业通过现场制作、加工,以直观的蒸、煮传统方式展示了石楼县绿色农副产品的优良品质,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品鉴、扫码、采购,深受北京市民和广大客商的青睐。

  随后,在北京市西藏大厦举行的牧歌杯全国火锅业2018年度分享总结大会上,中国饭店协会火锅委员会秘书长李剑锋邀约县委副书记、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队长孟利对石楼县的历史、人文、红色记忆、县域发展和主导产业,特别是特色农副产品等,向参会的200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推介。中国饭店协会火锅委员会会长、世界辣椒联盟亚洲主席、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在推介结束后立即拍板预定了二十万的订单。据初步统计,通过本次展会和推介,直接在现场收到订单200余万元。此外,展览期间,石楼参展企业与3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达成了农产品直供及有关合作意向。

  据悉,落实团中央书记处要求,按照团中央扶贫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团中央驻石楼扶贫队结合石楼当地实际需求,广开思路,积极联系和发动行业龙头协会和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会同县委县政府共同推进优质农副产品“五进”消费扶贫活动。本次参展是一次探索和尝试。


牧歌杯全国火锅业2018年度分享总结大会。作者供图


牧歌杯第五届中国(北京)火锅食材用品展现场。作者供图


牧歌杯第五届中国(北京)火锅食材用品展现场。作者供图


牧歌杯第五届中国(北京)火锅食材用品展现场。作者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