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走进湖北宜城

发稿时间:2018-12-25 07:03: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21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宜城公益活动在湖北省宜城市人民会堂举行。授渔计划携手各社会组织、单位以及近百家爱心企业在宜城市资助500名困境青少年学生。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助力困境青少年学生平安成长,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宜城地区“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困境青少年开展扶贫助学,在乡村学校援建“双师课堂”教室,为宜城学子带来福音。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宜城公益活动举行,现场共同启动“授渔计划·双师课堂”课程。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这次在宜城开展‘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是对宜城的莫大的关怀和鼓舞。特别是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四面八方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爱心,让更多贫困学生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倍受感动。”宜城市委书记郭静在致词中表示,受资助的同学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谱写青春华章。
  本次公益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广州、武汉等全国各地70多位企业家和众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现场大家不断被视频短片中贫困孩子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纷纷慷慨解囊,共捐出善款170余万元,圆孩子的上学梦。

  宜城市委书记郭静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故事片中的小主人公杨文杰站上舞台,在亲切地呼喊资助他上学、为他遮风挡雨的“宋爸爸”后,爱心企业家宋阳惊喜现身。宋阳在舞台中央与小文杰温情拥抱,关切地问询他的生活学习近况,并为他送上新年礼物。
  曾是授渔计划学子的李金龙当场拿出2000元,与4位没到场的同学一起,结对帮扶同样面临困难的任春煜等5名来自老君店教学点的小学生。李金龙在授渔计划项目学校苦练技能,已经走出大山成为北京一家知名餐饮公司的总厨助理,虽然自己的工资不算高,但是他还是想尽一份绵薄之力愿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一个企业家要有担当,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宜城市天舒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涛走上台来,捐赠善款5万元精准帮扶25名困境学生。他说:“不仅是让他们上得起学、读得起书,更是为他们将来成长打好基础,让他们成为一个有文化、有理想、对社会有用的人,授渔计划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据悉,授渔计划自2015年启动实施以来,共募集善款7000余万元,在全国22个省份资助了25个民族的10000余名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学生。那些慢慢聚集起来的萤火或微光,从点点雀跃到连片闪耀,像一团有力量的花火,为孩子们送去勇气和希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精准帮扶宜城500名困境学子。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今年以来,在持续开展扶贫助学工作的基础上,授渔计划着力开展“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和“授渔计划·教育均衡”项目等创新扶贫举措,不仅关爱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更通过援建“双师课堂”教室联动名师名校直播教学,向乡村优质学校引进优质课程,推动教育均衡。
  活动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清华大学扶贫办副主任魏涛,央视热线12制片人徐大鹏,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宜城市委书记郭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共同启动“授渔计划·双师课堂”课程。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首期一次性援建50间“双师课堂”教室。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首期一次性援建了50间“双师课堂”教室,同时还携手爱心企业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和完美公司的爱心人士共同捐赠22万元,用于支持“双师课堂”项目发展。
  目前,“双师课堂”项目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首次直播连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刁庆军,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书记亓俊国通过双师课堂线上同现场主持人一起和贵州普安青山小学、湖北襄阳文理学院附中、四川省档案学校、湖北英山实验小学、河北丰宁二中、云南南涧一中、江西莲花城厢中学等学校的师生进行实时互动。王大伟教授在随后的课程中将为项目学校的孩子们上第一堂线上平安教育课。

  “双师课堂”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首次直播连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此次暖春行动还特地组织了走访活动。走访团队深入到宜城市板桥店镇、小河镇、郑集镇走访贫困学生。每到一户,帮扶团队都与贫困学子们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正视困难、磨练意志,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有用之才。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著名演员刘亚津,著名歌手乌兰托娅、李佳时等也来到了活动现场,鼓励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公益、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据悉,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办公厅、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年网、湖北省公安厅警保部、襄阳日报社、中共宜城市委、宜城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携手百家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共同举办。来自全国的百余名企业家朋友、媒体朋友、各项目合作机构伙伴以及宜城市师生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等300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