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上海拨通首个5G手机通话,今年将建超万个基站

发稿时间:2019-03-31 07:46:33 编辑:秦亮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记者龚雯)30日,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虹口足球场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在询问对方是否清晰时,对方表示:“太清楚了,我在黄浦江边,你就像在我身边。”

  据悉,在上海拨通的首个不换卡不换号、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的手机间通话,实现了基于现网升级的5G核心网、业务系统和5G手机的电话互通,完成了5G终端与无线网的优化适配。

  截至目前,上海市虹口区已建成228个5G基站,实现了千兆固定宽带网络和5G网络全区覆盖,成为上海“双千兆第一区”。30日,位于虹口北外滩的“5G全球创新港”启动建设,将集5G展示、联创、应用、科普等于一体,满足更多信息产业创新需求,推动一批关键技术转化。

  从去年11月跨省5G视频通话在上海、苏州、杭州、合肥四城实现互联,到今年2月“5G火车站”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建设,以及近日首个5G高校在上海建成启用,5G带来的美好生活与老百姓越来越紧密。

  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明表示,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到2021年全市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在工业制造、智能网联汽车、健康医疗、城市管理等领域形成一批应用解决方案,将上海打造成为5G应用和创新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