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将在台北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21 13:58:00 编辑:李彦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4月20日电(记者李建华 刘刚)记者20日从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组委会获悉,以“理想世界”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将于4月27日在位于台北的台湾艺术教育馆开幕。

  今年是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第十年。据大展组委会介绍,作为大展十周年特别纪念,本次展览共精选展出两岸及港澳少儿作品近300幅。除了新鲜出炉的本届以“理想世界”为主题创作的获奖作品外,更特别汇聚前九届的精彩作品共同展出。

  本届大展还设立“一起飞翔”版块,回顾历届大展发起和支持的公益项目,如关怀帮助汶川灾区儿童的“小海豚行动”、“关注儿童成长安全”、以美育帮助边远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发展的“蒲公英行动”、用艺术帮助盲童的“艺术无障碍”等。

  首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于2009年在厦门举办。随后的九年间,大展往返于海峡两岸,将孩子们成长的足迹留在北京、台北、福州、台南、厦门等地。目前,大展已发展成为两岸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展。

  此外,本次展览开幕时还将配套举办“大展十年回顾座谈会”,连续多年支持大展、关注两岸文化发展的众多文化名家将共同探讨推动两岸青少年教育发展。

  本届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厦门市文化交流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