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高学民诗词书法展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17 08:5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高学民诗词书法展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北京交通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王冬伟)近日,北京交通大学退休职工高学民诗词书法展在京开幕。

  高学民是改革开放后步入高校的第一批大学生,他自幼在其伯父著名科普作家高士其的教育和熏陶下,研习中国古典诗词,作品甚丰,曾在10年前编著高士其家族诗词合集《三代高吟》,受到广泛好评。

  早年高学民曾在云南边疆插队落户,在基层历练成长。这其间他潜心创作,刻苦勤奋,打下了深厚、广博的格律诗功底,创作古典诗词近60年,作品不断见诸《诗刊》、《人民日报》、《北京晚报》等报刊,其于2013年加入中国诗词学会。

  近年来,高学民刻苦研习中国毛笔书法,真、行、草书均有涉足,笔墨独树一帜。

  此次展览位于光大银行北京交大支行,据该行行长胡宁介绍,光大银行本着“打造校园金融,文化先行”的理念,多次利用支行VIP区的空间,为交大教师提供展示才艺作品的舞台。目的是希望有更多的银行顾客成为观展者,从参展作者的作品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