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我国5G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

发稿时间:2019-05-22 08:40:00 编辑:李晨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辛欣、许晟)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我国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的水平,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

  工信部称,目前,国内已经明确了5G中频段频率规划及试验频率,制定了相关分配方案,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发布5G部署相关计划,积极开展5G试验,推进网络建设。

  闻库说,在产业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下一步,工信部将不断完善政策环境,支持相关运营企业开展网络建设,推动相关企业加强协作,营造5G应用发展的良好环境。在加快5G产业链成熟的基础上,支持开展5G的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

  闻库说,多年来,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通信标准组织、网络建设和产业推动,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完善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一贯要求特别是在外投资的中国企业一定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同时也非常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平等、公道对待中国企业,一起共同促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