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9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首次设八大专区

发稿时间:2019-06-09 08:34:00 编辑: 来源: 齐鲁晚报

  8日下午,夏季高考结束。山东省高考招生咨询会本科综合场将于6月25日在济南高新区的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外济南之外其他市还将开设分会场,对考生而言,这是志愿填报前与学校面对面的最好机会。

  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将使用网上查询和短信推送两种方式。网上查询可登录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网址:http://cx.sdzk.cn/),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的手机号,省招考院发送短信的号码为:106930066。山东省将于6月28日、7月5日-6日、7月12日、7月21日、7月25日、7月30日、8月11日分7次填报各批次志愿。

  高招会在线购票系统现已正式上线,家长可以在线购票。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对所有高考生免费开放,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入场,家长可购票入场。

  为了帮助考生的志愿选择更加科学合理,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首次设置了八大专区,其中包括985/211名校专区、省内外重点本科院校专区、省内外普通本科院校专区、山东大学专区、军事公安类院校专区等,确保为考生提供不同层次的院校选择。

  8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高考组织实施情况。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参加编场的考生人数为559902人,比去年增加11234人。全省共设142个考区、341个考点、19032个考场。安排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6万余人。各科缺考人数为:语文10366人,数学11432人,综合科目11796人,外语12264人。

  今年全省共侦办考试作弊类犯罪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刑事拘留69人。今年首次实行考点封闭区和考场“两次安检”制度以及现场监考、流动监考、视频监考有机结合的制度。据初步统计,全省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其中,违纪16人,作弊36人,对违纪考生将给予取消该科目成绩的处理,对作弊考生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相关作弊案件线索已经移交公安部门侦查。(郭立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