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关怀依旧 爱心助学”走进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绿色通道

发稿时间:2019-09-02 16: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绿色通道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2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郝世纪)八月末的北京秋高气爽,飒飒秋风吹走了整个盛夏的浮躁。83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迎来了2019级新生报到入学。当日,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在该校体育馆二层举行,由学校资助中心设立的“绿色通道”报到窗口位于体育馆中央。

  “绿色通道”旨在为考上普通高校的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便利,在入学报到时,经审核确属经济困难的新生,可被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进入学校学习。之后,学校帮助这些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学费及生活补助。

  上午8时,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始,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且选择了“绿色通道”报名方式的新生们排好队,陆续在这里办理相关注册报道手续并领取资助政策资料。

  10时,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等同志走进报到现场,看望“绿色通道”新生代表,并为他们发放“新生大礼包”,同时为 “歆助天使”活动的学生志愿者颁发天使证书。

  今年的大礼包采取“按需选择”的个性化资助方式,针对学习、生活、运动分别制定了“学海乐游”、“生活无忧”、“运动之友”三种类型,礼品不同,心意相通。 除“新生大礼包”外,学校为“绿色通道”新生额外准备了500元歆助起航金,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学。

  报到过程中歆助天使的陪同、学校贴心的准备以及学校领导教师的关怀,让19级新生们从开学之初就感受了到北外大家庭的温暖。至此,“绿色通道·歆助天使” 朋辈传递温暖活动圆满结束。

  “刚听说这个活动时,就感到十分惊奇,有学长带我去新学校报到,熟悉新环境。因为我第一次坐飞机,很多注意事项都不懂,但幸好有学长以及国航工作人员的帮助。从起飞到落地,我一直都很激动也很安心。”来陕西的2019级北外新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绿色通道不仅为贫困家庭解决后顾之忧,更是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随着工作开展,北京外国语大学将持续帮助更多学生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