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海南志愿服务场景视频“VSV”大赛展现志愿风采

发稿时间:2019-11-16 11:03:00 编辑:李川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比赛现场。张诗梦 摄

  图为比赛现场。张诗梦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5日电(张诗梦)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探索创新开展的2019年“与志愿同行 绘盛世中华”志愿服务场景视频“VSV”大赛,15日下午在海口举办决赛。参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场景,映照出海南省志愿者的青春志愿风采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介绍,本次“VSV”大赛自今年9月开启以来,海南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用镜头记录志愿服务全过程,全省范围内共征集到1041个志愿服务场景视频作品。大赛组委会试行出台大赛作品竞技技术文件,规范竞技方式、竞技内容、分值设定、评审流程和结果监测与评估等。

  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通过对其所有作品进行严格的初查、初核、初审,赛事组委会组织复查、复核,并以申报作品的组织和宣传力度指数为依据,邀请省内外专家进行网络评审,优选出30个“VSV”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以作品展示、作品路演和巅峰对决的形式进行比拼。

  经过激烈的角逐,《海口市“绿水青山”系列志愿服务》作品斩获本次“VSV”大赛特等奖,《救在一步之遥》、《爱的龟途》等2个作品获得一等奖,《美丽乡村志愿讲解》、《“田螺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孤寡老人项目》、《血液里流淌的爱》、《洋浦综治志愿者协会——洋浦志愿服务的“奇兵”》等4个作品获得二等奖,《“足球小将成长计”志愿服务》、《普亲老人,亲情陪伴》、《这个夏天,我和温仁有个约会》、《走进·湿地》、《益·老爸茶志愿服务项目》、《“心手相牵”支教活动》等6个作品获得三等奖,《青春逢盛世,志愿正当时》等10个作品获得优胜奖,《引蝶逐梦,育汝于成》等7个作品获得提名奖。

  大赛得到了青年人群的踊跃参与,让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走近小生活、小社区、小场景。参赛作品覆盖海南省旅游、医疗、社区等22个志愿服务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的好典型、好成果、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好品牌。一千多个志愿服务场景视频作品,既有关爱失独老人农民工子女和残障儿童的温暖故事,有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志愿坚守和执着,有一年365天伴随日出日落从未停歇的文明交通,还有博鳌论坛等大型赛会的用心服务,更有街头巷尾的理发普法义诊的便民举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