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创青春-中关村U30专场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10 08:5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6日,第18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创青春-中关村U30专场在北京开营。训练营旨在培养创新创业领域高精尖人才,为创业者答疑解惑,百余位优秀青年创业者参与其中,领域涵盖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生物医药、3D视觉等多个行业。
  本次训练营为期三天,邀请到专家教授以及投资界领军者、上市公司创始人共同构成授课团队,借助清华大学的创业研究成果,紧贴创业企业成长需求设计课程体系,囊括产业经济形势分析、科技创新与创业、创业市场分析、创业领导力,一对一的创业案例与投资复盘等,致力为创业者提供一次系统的创业教育。除了常规的创业者教育课程,训练营还精心设计了开营破冰、创投面对面、100秒创等互动环节,搭建起创业者与同行、创业导师、投资人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模式、生存、发展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在北京、武汉、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活动,累计培训5000余位创业者,今年是第十八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十分强调对创新创业的探究、产学研结合,这不仅是大学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应该承担的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一种重要责任,希望把创业训练营打造成服务于全国创业者的平台。

  作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创青春-中关村U30融合了中国科协、团北京市委、中关村和海淀区的科技、组织、区位、人力等资源优势。经过四年的发展,创青春-中关村U30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品牌,每年都会选拔出一批具有较高创业素质和未来创业潜力的优秀青年,并通过集聚多方资源,持续为这些创新创业者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