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岗在最北方 初心永向党

发稿时间:2019-12-11 08:54: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刘逸鹏 通讯员 杨帆)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伴随着驻地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走过了70年的峥嵘岁月,脱下绿军装,换上火焰蓝,全体指战员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继续前行、锤炼忠诚品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正值黑龙江气温持续走低之际,但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热浪,跨越龙江大地,穿越兴安林海。

  开展冰雪文化,是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创新主题教育的一大亮点。春节临近,针对在位人员少、战备工作压力大、队员容易产生思乡想家等问题,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积极拓展主题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发挥队员的聪明才智,广泛开展冰雪文化创作活动。

  队员们顶风雪、冒严寒,依旧英姿飒爽,坚持用特有的冰雪文化激发训练意志和斗志。基层新老队员,不畏严寒,精诚合作、发挥专长,使用木板、铁锹等工具打造具有黑龙江森林消防特色的冰雪作品;用精雕细琢的冰雪文化书写忠诚。

受访单位供图

  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冰雪文化作品、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无不激发队员练兵备战的热情 。别具匠心的冰雪小屋、冰雕、雪雕、冰雪文化墙,不仅成为了队员赏景散心的文化乐园,更成了铸造忠魂的教育基地。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冰天雪地里练技能励意志,不断提升应急抢险的素质能力,锤炼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超强本领,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把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