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共同战疫】铁路逆行者筑牢“流动防线”

发稿时间:2020-02-07 09:25:13 编辑:李婧怡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时期,春运铁路服务者迅速备战,在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做好列车防疫消杀工作、旅客体温检测、疫情防治宣传等工作。

  南昌西站工作人员对检票闸机等设备进行消毒,确保旅客安全。

  进站时工作人员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特殊时期,南昌车站售票员周婧平均每天工作14小时,退票500余张,现金退款额6万余元。

  每天不仅要面对很多退票旅客,还有可能接触到飞沫和钱币上的细菌,周婧也会有心理压力,但毫无怨言。“爸妈我很安全,请放心!”周婧告诉家人,关键时刻全站干部职工都是如此,坚守一线抗击疫情,他们从不退缩。

  车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引导旅客过闸机通道。

  车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引导旅客过闸机通道。

  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客运员解答旅客疑问,给旅客宣讲疫情防护知识。

  南昌车站安装27台红外线测温仪,确保每一名旅客的安全。

  安检人员正在对旅客的物品进行安检。

  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内设施进行消毒。

  南昌车站行车室工作人员正在接发列车。

  客运值班员杨威正通过无线电与T128次列车长进行交流,他们共同努力守卫着这座城市。

  南昌车站党团员服务小分队,做好重点旅客服务。(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