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我们给爸爸写封信吧”

发稿时间:2020-02-08 09:0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人民网

  “我们给爸爸写封信吧”
  时间:2月6日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崇阳医疗队队员赵公芳家属杨晨

  老公:

  见信好!自你出发湖北支援到现在已经十多天了,这几天得知你工作很累,有点担心,虽然每次打电话的时候我俩总是默契的制造轻松的氛围,但我们心里都清楚只是为了不让对方担心,这么严峻的形势,电话的那一头又怎么能轻松呢?

  “湖北这边对我们支援的医生都挺好,吃的和用的都尽量满足我们,生活不用担心,来这不敢乱吃东西,怕水土不服拉肚子,浪费防护物资,其他的都没啥,只要做好防护都不怕;病人们也挺友好,只是戴着头套和护目镜好憋,时间长了有点窒息感,今天推着病人去做CT,护目镜起雾了,视线好模糊,路上差点摔跤……”当你笑着和我说这些时,每一句话都成了我的牵挂。老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上班不要带手机谨防污染,家里不会给你打电话的,老人孩子一切都好,要安心工作。

  想起1月26日你接到医院电话,说要去武汉,你转身挂了电话就立马告诉我:“要去支援湖北了,恐怕明天就得走,医院已经在登记身份证了。”看着我一脸的惊讶,你安慰我说:“没什么可怕的,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在前线。”当然,我也是一名党员,不希望你去的话我是说不出口的,但在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我的内心是那么惊慌和无措。对于你的决定我是支持的,即使有万般的担心和不舍。你爸对我说,现在提起武汉,老百姓都觉得恐惧,而自己的孩子却要冲进去,不担心那是假的,但是医生职责在此,应该去!

  你出发的那天我跟2岁的伊一说,爸爸坐飞机走了,去湖北救生病的人,她一脸似懂非懂,之后每个人问她爸爸去哪儿了,她都说爸爸去救人,爸爸医生好厉害,至于地名,她不太记得住,强调了好几次去湖北,还是记不住,也许她只想记得爸爸好厉害,爸爸去救人……

  老公,现在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看更新的疫情数据,看看你在的区域昨天又新增了多少人,每天的新增数据都让我紧张,我害怕你们忙不过来,脑海里总是浮现媒体播放的视频里医生工作时奔跑的身影,和被护目镜和面罩压出的印记。疫情发展得如此之快,我心里的恐惧和担忧有增无减,但还是要在老人和孩子面前装出一脸轻松的样子,而我也对度日如年有了深深的体会。

  每天忍不住的要刷新闻,但是看到一个个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状况,我就忍不住要泪奔。以前看到这样的新闻,心里总是不屑,觉得那都是媒体“作秀”,直到这一次,我深深感觉到荧幕上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是那么的真实。现在我每天都在等电话,只要能接到你的电话我们全家人的内心才会稍稍放松,听到你疲惫的声音,说让我不要担心你时,既让我心疼又很为你骄傲和自豪。

  每次和你通话都有千言万语的叮嘱,又怕通话时间太长,耽误你有限的休息时间,只能简短的说几句,而这几句话,我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一定不要粗心大意,注意安全,防护好自己,队友之间要相互照顾,鼓励和支持,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今天早上醒来,我跟伊一说,我们给爸爸写封信吧,我想他了。说着眼泪止不住又在眼眶里打转,伊一说我也想爸爸了,她不明白信为何物,但这有什么关系呢,爸爸一直都是她的偶像,每次提起爸爸,这孩子都是一脸的崇拜,孩子那么爱你,老父亲该欣慰了吧,可是我知道疫情一天不控制住,你们一天不能凯旋而归,所以,我们都要保重自己,待到春暖花开时,盼你们早日归来。(整理: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