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湖北襄阳:警、医、社三方联控 携手同心打赢阻击战

发稿时间:2020-02-09 13:38:00 编辑: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襄阳2月9日电(记者 刘逸鹏 通讯员 洪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公安机关、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三方联控,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位于襄阳高新区七里河派出所辖区的襄阳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的定点收置医院,收置了不少确诊轻症患者。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医院驻点工作,高新公安分局调整警力,七里河派出所严密驻守;分局为驻守民警配发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及消毒设备,还搭建标准的警用帐篷用于换班值守。 

  其中一位驻守民警马鹏,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收集医院防范及安保存在的问题,为避免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向医院病房大楼外扔垃圾,在思考再三后编写并打印了100份提醒告示送到医院,忙碌的医护人员收到这样的提醒非常惊喜,称赞民警考虑周全,并逐一发放到患者病房,叮嘱每位患者文明守礼,守纪守法,不要往楼外扔垃圾、吐痰,避免感染他人,对社会、对他人负责。七里河所与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联防联控,共同守住抗疫最前线! 

  不仅如此,七里河派出所也与社区紧密联系,共同做好隔离防护工作。近日,七里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纯银社区的求助: 社区内发现一名高度疑似病例,工作人员要进入其家中全面消毒,但是由于当事人情绪极度不稳定,多次粗暴拒绝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劝说无果,为防止疫情可能性的蔓延,遂请求公安机关予以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正在传染病医院值守的七里河派出所所长郭广举立即召集所里民警赶到医院旁搭建的警用帐篷外,说明情况,并要从中派3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消毒工作,“谁愿意去?”所长话音刚落,“让我去!”在场警员纷纷举起右手,掷地有声抢着参战。 

  最后所长决定由处警经验丰富的民警朱朝明、青年民警马朋,和辅警廖化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入患者家中,警方对其耐心宣讲了目前防控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万一出现后果所要担负的法律责任,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从家庭、社会责任方面开导劝解,慢慢平复其情绪,最终当事人情绪稳定下来,配合警方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其家宅进行全面消毒,经过40分钟的工作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三位同志共同圆满完成此项消毒任务。 

  公安机关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坚守于防疫一线,联合作战,用耐心、细心、勇气坚守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