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甘肃:求职群众“宅”在家里就能“求职有门”

发稿时间:2020-02-20 09:50:46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9日电(高翔)为保障节后企业稳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积极优化就业服务方式,甘肃省人社厅全力打造线上“春风行动”,将现场招聘会全部转移到线上进行,使用工企业不到现场就能“招人有路”,求职群众“宅”在家里就能“求职有门”。截至目前,2020年甘肃省春季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已组织省内外用人单位959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34万个,通过甘肃人才网在线注册求职人员简历8611份,在线投递简历17928份。

  筑好平台“引凤来”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及时启动网上招聘,积极联系甘肃人才网开发单位,帮助嘉峪关、武威、陇南、甘南等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的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建立了甘肃人才网基层分站,协助嘉峪关、武威、定西等市州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开通了“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平台,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50所院校进行了链接,解决了节后基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线上招聘燃眉之急。

  招聘信息“不断线”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将原计划在近期举办的2020年甘肃省大学生人才招聘会等13场次现场活动改为线上进行,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甘肃人才网开设求职专栏,同时依托甘肃人才网在2月1日到2月24日期间举办了2020年甘肃省春季大型网络招聘月活动,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开展网上招聘、求职,打造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

  线上匹配“受追捧”

  用人单位通过在线注册会员后,可以发布网络职位信息,同时可以搜索、下载满意的个人简历信息,并及时进行“远程面试”。在甘肃人才网嘉峪关、武威、定西、陇南、甘南分站,求职者通过在线注册个人简历,职位搜索等功能就可以找到满意的岗位,也可以通过电话详细了解岗位具体要求,直接将简历递给意向单位。

  线下改线上的转变,不仅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造成病患感染的难题,而且方便了群众,实现了网上求职匹配。

  就业政策“指尖查”

  目前,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与全省14个市州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及兰州新区人社部门对接,开通了甘肃人才网各市(州)县(区)分站,求职者可通过基层网站、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了解自己所关心的就业创业政策,实行不见面和预约服务。同时,求职者无论身居何地,均可通过甘肃人才网基层分站查询到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应聘本地和全国范围招聘单位,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多项招聘和求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