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为方便临床护理 “疫”线医护人员缝制限量“小蓝包”

发稿时间:2020-02-28 09:46:22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方便临床护理 “疫”线医护人员缝制限量“小蓝包”

  近日,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与协和医院西院的护理人员纯手工制作了一款款限量版的“小蓝包”,被陆续背到病区开展临床护理工作,获得大家的赞许。这些包包都是用清洁破损的隔离衣以及一些简单的办公用品制作而成,方便实用的小包包为临床的护理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捷。

  据介绍,这个构思的初衷来源于大家的抱怨声,“防护服没有口袋真不方便,笔啊、本啊、胶布等都没地方装啊。”这引起了陕西与协和护理人员彭靖华、娄菲、李昭、万瑞、陈雪蓉的注意,于是她们为解决这一“难题”,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构想、设计、制作、应用这一系列的程序,一款款手工缝制的小蓝包,极大地方便了污染区的临床护理工作。有的护理人员一次背两个,一个用来装平时的工作必备品,另一个装消毒后的血氧饱和度监测仪和电子血压计等,这不仅方便了护理过程,还节省了因来回跑动而造成的不必要的体力消耗,提高了护理质量和安全系数。(邓楠 张波 徐战磊 图片由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提供)

  为方便临床护理 “疫”线医护人员缝制限量“小蓝包”【2】

  为方便临床护理 “疫”线医护人员缝制限量“小蓝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