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防疫线”上的最暖“守护者”

发稿时间:2020-03-11 09:39:22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10日电(马洪婷)“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件,再测量一下体温。”“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如果需要出门,请您务必戴好口罩。有什么需求可以及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这是近段时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街道七一路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井启莲说的最多的话。

  井启莲为辖区居民发放防疫物资。新华网发

  疫情期间,每天走街串巷、逐户宣传排查、挨家挨户送消毒液、给居民跑腿买菜……井启莲一刻不停歇地奔走在防疫一线,这位“90后”党员的担当与作为温暖着社区无数居民。

  七一路西社区有7个网格,居住人口7600多人,排查数据量很大,每天所有数据源源不断送到井启莲手中,井启莲需要严格把关、审查,然后进行分类、造册、填表、上报、归档。社区根据她统计的数据,快速做出工作分工和人员安排,确保社区防疫工作准、快、有实效。

  “井主任,我们的居家隔离期已满,能不能开具隔离证明?”“井主任,我们正在居家隔离观察期,家里没有蔬菜了,请你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买一些……”从早到晚,井启莲的电话和微信群消息总是响个不停,代买菜、代跑腿、代办理,面对社区居民的各种需求,她总是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疫情期间,七一路西社区的干部和工作人员每天忙忙碌碌,为我们的健康着想,为我们的安全奔波,为我们的生活服务,非常贴心,我们也很信赖他们。”居民赵永龙在社区的微信群里这样留言道。

  井启莲(右二)在小区劝返点引导返宁人员登记相关信息。新华网发

  为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井启莲和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酒精以及必要生活用品在内的防疫“暖心包”,第一时间把103个“暖心包”送到了居家隔离的群众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的残疾困难户、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成为井启莲的心头牵挂。在登记排查、普及防疫措施之余,她每天给孤寡、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打电话询问身体、生活情况,帮助他们采购生活用品和药品。同时还积极调动社区党员、网格长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

  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井启莲将2岁的儿子托付给家人照顾。“社区工作者是群众的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防火墙’,身后就是人民群众,所以我们的工作更要做细做实,守土有责,义不容辞。”井启莲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