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我们是情同手足的一家人

发稿时间:2020-03-25 09:58:07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安徽省来安县人民医院肿瘤与血液内科护士长 张文芳

  时间:2020年3月23日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今天最高气温达到25℃,穿着隔离衣在病房中忙碌穿梭,着实燥热湿闷。

  进入协和西院以来,每天都被感动包围,总是在不经意间泪湿眼眶。进病房之前,各位领队不停地嘱咐:要做好防护,要吃好睡好,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大家平安最重要!他们适时提醒,像家人一样。每一句暖心的话,都让我们有必胜的信心。

  湖北、内蒙古、黑龙江、安徽……队友们来自大江南北,生活上,我们是情同手足的一家人;工作上,我们更是亲密无间的战友。想家时有人安慰,上夜班害怕时有陪伴,下夜班回酒店总有人把饭放到房间门口……每个人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和依靠。每每想到这些,总是无比自豪和骄傲,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什么样的问题我们都可以解决。

  连续作战四十多天,大家虽然很疲惫,但是看见病区内空床越来越多,患者病情越来越稳定,感觉到我们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