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建西勘院青年博士团队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0-03-27 17:3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黄梦)3月2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颁发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中建西勘院博士团队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申报的《地下结构截排减压主动抗浮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项目主要参与人郑立宁是一名85后博士,成都市万人计划人才,现任西勘院设计研发中心主任。由他牵头的地下结构截排减压具体抗浮方案、止水帷幕可靠性及主动被动结合抗浮分析方法研究,已取得泄水卸压抗浮结构、胶结型高压摆喷与支护桩联合阻水帷幕及抗浮锚杆与抗浮板变形协调的抗浮结构等核心专利发明3项。目前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南方电网生产科研综合基地、港珠澳大桥人工岛等多个重大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