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暖心!武汉学院后勤师傅自发帮毕业生搬运行李

发稿时间:2020-06-23 09:54:16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先把行李搬下楼,我们大概15分钟到。”任长江一边接电话,一边忙着往电动三轮车上搬行李。任师傅是武汉学院后勤保障处环境绿化工作的负责人,这几天恰逢武汉学院毕业生返校,他带领工人自发自愿免费帮学生运送行李。

  搬运行李。(杨丽苹 摄)

  6月20日中午,天下着雨,任师傅经过宿舍楼时,无意中看到两个女生为搬行李犯了难,主动上前帮忙,一了解发现因受疫情影响,学生打车或是叫的货物运送车都不能进校,她们要把行李搬到校门口上车,而宿舍楼离学校东门口还有一段距离,天又下着雨,很多学生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任师傅萌生了帮助更多人的想法,他让工人开来平时绿化搬运物资的电动三轮车,到宿舍楼下帮学生搬运行李,同时在各楼栋宿管处都留下了他个人的电话,如学生有需要,就给他打电话。仅6月20日,就搬运行李50多车,从中午12:00一直忙到晚上9:30。

  当问到为什么会自发自愿帮助学生运送行李时,任师傅说:“我的孩子也今年大学毕业,加上在武汉学院工作很长时间了,整天看着这些学生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样,今年又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看到他们有困难,就会忍不住想去帮一把。”

  装车。(杨丽苹 摄)

  6月21日,打听到消息需要搬运行李的学生越来越多,一台电动三轮车有些忙不过,任师傅就把他个人的7座乘用车后座拆了,也用来搬运行李。另外还给电动三轮车加了一块电瓶。“学生的行李太多了,一块电瓶有些带不动。”开电动三轮车的张师傅说。

  毕业于武汉学院会计学院的崔晓燕是新疆人,一个人乘飞机返校,21日中午,她和室友涂钰在师傅的帮助下,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搬上了车,终于松了一口气。“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行李实在太多了,学校有师傅免费帮忙运送,是在是太暖心太感动了。”崔晓燕说。来自广东的周伟权也是一个人返校,他的行李也有任师傅一行帮忙运送,他说:“今年毕业虽有遗憾,但不无温暖。”(杨丽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