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建二局:民族团结一家亲 爱心接力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0-06-25 12:35:00 编辑:刘逸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位铁山)“雷主任,我妹妹的病情已经稳定,过两天可以转到普通病房,谢谢项目上的兄弟姐妹。”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商丘南部新城项目部维吾尔族安全员夏依麦尔旦·孜比布拉在拨通项目办公室主任雷德平的电话后说到。

  家住新疆莎车县恰热克镇依兰干村的夏依麦尔旦·孜比布拉去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中建二局工作,同事们亲切称呼他“夏依”。因家里人口多,所有收入仅靠务农,夏依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去年夏依工作后,他的一部分工资用来贴补家用,家里的光景慢慢有了起色。

  眼看一家即将摘去贫困户的帽子时,一通电话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静。夏依接到了父亲的电话,说妹妹突发疾病正在重病监护室抢救,夏依立即向主管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后,匆忙赶回家。

  “当听到这个噩耗,我心里特别着急,董海华经理知道我的事后,马上给我转了钱,真的特别感动。”夏依告诉记者,项目经理董海华得知他的情况后,当时就将手头的2万元转给了他,让夏依给妹妹治病。

  “我妹妹刚满18岁,还在云南民族大学上学。”说起妹妹,夏依眼角噙着泪光。由于重症监护室治疗费用高昂,短短的几天就花费了4万多元,对于经济拮据的一家人来说,已经没有足够的钱支付后续的医疗花销。

 “父母打算将妹妹带回老家治疗,我告诉父母,钱的事我来想办法。”夏依说,当同事知道自己的情况后,大家自发进行了捐款,500元、200元,短短几天,大家就合力筹集了1万余元。

 “夏依是我们项目大家庭中的一员,是我们的家人,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就想多帮帮他,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项目部同事曹红英说。

  除此之外,项目部通过协调社会捐助平台,帮助夏依一家。“前几天雷主任给我转了1万多元,众筹平台筹了1.7万元,还有乡政府的3万元,前期住院费用基本筹到了,特别感谢他们。”夏依激动地说。

  如今,夏依妹妹情况稳定,身体也逐渐恢复,不久将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帮助夏依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不希望夏依家因病致贫,现在他妹妹没有大碍,我们心里都特别高兴。”董海华说。

  “等我把妹妹的事情安排好后,我就回单位,一定要更努力地工作。”夏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