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党员在新发地片区战疫第一线

发稿时间:2020-07-04 11:54:00 编辑: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闻江 杨欢 袁襄川)6月19日中建二局三公司第一时间派出3名青年党员和局属其他单位青年党员一起,火速集结新发地片区战“疫”最前线,协助社区干部筑牢联防联控第一防线。 

  青年党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进入新发地市场及最靠近市场的两个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管理楼门、维护社区秩序,为居民配送食品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并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特殊情况下,协助进行入户排查以及对市场进行环境消杀等工作。 

中建二局三公司青年党员(左)同社区一起搬运物资。 

  连日高温笼罩着北京城,按照防疫要求,他们必须穿戴着口罩、头套、眼罩、隔离服、手套“全副武装”才能为居民配送物资,不出十分钟,他们已经浑身湿透,一上午不仅是隔离服,就连手套里都能倒出不少水来。 

  这样常态化的战斗持续了10余天。6月30日,为尽快恢复居民日常生活,他们所在的社区党总支做出部署,必须一天之内办理完所有居民的出入证,为此,社区党总支决定抽调在物资保障和核酸排查中起到重要作用的中建二局青年党员,转身投入到居民办证服务一线。 

  社区有居民3000余户,9700余人,而社区干部和所有党员同志加起来也不过20多人。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最快在30晚上12点之前办理完毕了所有社区居民的出入证。 

  “明天您拿着这个证就可以出门买菜了!”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昊对一位来办理出入证的老人说。他既要负责核对信息,也要负责维护秩序,解答群众疑惑,一天下来,他的嗓子已经沙哑。    

  疫情风险还没完全解除,常态化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这些90后的青年党员将继续战斗在防控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