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航天科工203所助力海外智慧市政建设

发稿时间:2020-07-14 09:5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椿杨)近日,航天科工203所智慧市政团队继远距离虹膜识别测温一体机实现海外成功应用后,又一海外项目成功签署,项目实现了203所智慧市政项目的国际化经营的落地目标。

  随着中国走向世界步伐的加速,“智慧市政”的理念也从国内延伸到了海外。通过“智慧市政”的建设,不仅有助于缓解“大市政病”,实现精细化和动态管理,提升市政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质量,而且能够推进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市政管理和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203所一直聚焦“市政品质改善提升”,利用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支持智慧市政建设。此次中标的智慧市政项目是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传感器产品,实时、自动采集城市部件运行全过程,全面感知城市部件安全状态。

  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南高加索地区,与我国有着4小时的时差。为了项目的成功落地,智慧市政团队秉承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不惧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迎难而上,以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斗志克服种种困难。为了能精准掌握客户的需求,在项目前期沟通时,团队就做出了详尽、精确的建设方案。同时,团队克服了时差和语言沟通的障碍,每天都要在深夜与对方远程电话会议交流,并做了大量语言翻译工作。为项目的成功中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