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你放心,我们在下面抱着你!”

发稿时间:2020-07-17 09:57:31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16日电(通讯员高小茜)7月11日凌晨5时30分许,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区的保利高尔夫国际花园发生内涝,百余名居民被困家中,等待救援。情况紧急,凌晨两点刚处置完一起警情的红谷滩大队珠江路消防站的23名消防员来不及休息,迅速出动,驾驶3辆消防车带着2艘橡皮艇、1台机动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受暴雨影响,该小区内涝严重,积水最深处已达3米。见此情况,消防员们立即佩戴好水域救援装备,利用橡皮艇争分夺秒展开救援。由于小区路面积水较深、路况不明,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消防员们在积水中徒步蹚水,采取牵渡等救援方式,将小区居民转移到救生艇,疏散至安全区域,消防员们的背脊和怀抱成为孩子们的安全港湾。

  “我家的大门被积水堵住了,家里两位老人腿脚不方便,怎么办呀?”救援中,一户居民焦急地向消防员求助。消防员们立即查看现场情况,决定从窗户口接应老人出来。窗户口有一米多高,两位消防员在底下用双手托住老奶奶,先将她送到橡皮艇中。而老爷爷由于不久前做过手术,迟迟不敢出来。

  这时,消防员纪鲁康说:“你放心,我们在下面抱着你”,就这样,老人一家都在橙色的臂膀中成功地转移到了皮划艇上。

  披星而出,戴月而归。直到当天晚上8时,指战员们连续作战14个小时,搜寻房屋共26栋,一次次托举接下生命的沉重,转移疏散被困群众1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