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1-04-12 09:5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彭祎琦)4月10日,“雏鹰展翅?筑梦青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办。

  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新华网彭祎琦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计85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通过审核,择优遴选了来自24个省市42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参会单位中国有企事业单位242家、大型民营企业(含行业50强企业)82家、三资企业25家,共占总数的83.1%。用人单位覆盖建筑、房地产、信息软件、制造业、社会服务、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等19个行业大类,提供岗位约2.43万个。

  同时,用人单位的整体质量较高,据统计,注册资金1000万以上的用人单位共有358家,占总数的85.24%,对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开幕式。新华网彭祎琦摄

  数据显示,重庆市50余所高校85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现场双选活动。在参加双选会的学生组织上,考虑到疫情因素,市教委根据单位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向全市46所高校发放了门票,同时相关岗位信息通过市校两级就业服务网站,借助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可同步在网上投递简历。

  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新华网彭祎琦摄

  此外,招聘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区,邀请人社部门、高校就业指导专家组成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工作团队,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指导咨询、政策解疑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各高校派出就业部门人员全程参与,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本校毕业生。

  学校还为用人单位提供了面试、笔试、签约的专用教室,配备了近300名志愿者提供专门服务,帮助用人单位提高招聘效率,促进供需双方达成签约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