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一门三代警察”的接续奋斗

发稿时间:2021-04-12 10:0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1日电(记者沈汝发)年逾花甲的父母、岁至耄耋的爷爷,苏州市公安局园区分局斜塘派出所教导员周翔一家三代都是警察。

  1985年出生的周翔,从公安院校毕业后,加入苏州警队,先后在社区警务、执法办案等多岗位磨砺,并迅速成长为公安基层一线的一名优秀指挥员。

  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公安部金盾艺术奖、苏州市好青年、苏州政法系统优秀党员、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党员和优秀工作者……众多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周翔自身的努力与奋进,也是“一门三代警察”的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结果。

  由于警务工作的特殊性,全家团聚特别是在逢年过节团聚可谓是难上加难。但每当有机会,周翔就会陪同父母一道去爷爷家,与长辈团聚,聆听父辈讲述革命年代的艰苦奋斗故事,汲取前进道路上的养分。

  “家里那么多人干警察,我不能给他们丢脸。”周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时任园区分局湖东派出所教导员的周翔,立足辖区金鸡湖商务区的特殊功能定位、境外人员基数大的现状和复工复产期间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涌入量大的实际,迅速部署、一线指挥,会同社工委、社区、卫健委等部门,织密防控网络,在周翔的带领下,派出所累计处理涉疫警情250余起,排查往返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人员13198人,检查车辆3万余辆,落实居家隔离2661人,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作为派出所教导员,管队伍、提质态是周翔工作的主责主业。担任斜塘派出所教导员后,周翔一门心思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创新联合中央党校开通党建线上课堂,推动民警、辅警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派出所队伍建设也展现了全新面貌。

  36岁的周翔接棒长辈,沿着他们的足迹,续写着属于自己的新时代警察故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