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上千名劳动者拉歌 唱响百年党史

发稿时间:2021-05-01 11:43: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邱寒晓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29日晚,广州开发区 “五一”故事歌会精彩上演。17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组成16支拉歌合唱队,从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当晚的“五一”故事歌会以展现党史故事和工人阶级风采的红色经典歌曲为载体,回顾党带领工人阶级奋斗的历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全国、省市各级劳模登台分享奋斗建功的故事。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州开发区构建了“1+10+5+N”党史学习教育体系,把握主题主线,细化10项重点任务,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梳理学习宣讲、文艺创作、实践活动、青少年教育、宣传引导5大类项目,针对每类项目指导基层党组织结合特点谋划N项特色具体活动,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下来,该区还将充分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策划“同一堂课”走进黄埔军校、“到黄埔去·踏寻百年印记”答题打卡活动,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党史文献展、“光辉历程·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画藏品展等。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