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五四青年节 北京市委办公厅以党史为诗 颂报国之志

发稿时间:2021-05-04 10:26:00 编辑:马云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4月2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春风拂面、阳光明媚。在千年守望林草坪上,一首慷慨激昂的《可爱的中国》,为市委办公厅“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青春诗会”拉开了序幕。

  为推动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青春诗会”将诗歌与党史学习教育完美结合,以诗歌咏爱党志,以诗歌抒报国情,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在经典诗歌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朗诵环节,青年党员激情颂读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分享了方志敏烈士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格,号召大家学习方志敏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坚守;一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带领大家再一次感悟焦裕禄同志的信仰崇高和精神伟力;毛主席的经典诗词《沁园春·长沙》和《沁园春·雪》,气势雄浑、波澜壮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抒发了青年党员凝聚爱国热情、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决心;《致橡树》《悼邓稼先》《西藏行吟》的朗诵者,分别讲述了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夫妇、“两弹元勋”邓稼先、党的好干部孔繁森,为党和人民贡献生命的感人事迹;《中国力量》歌颂了抗疫斗争中,无数逆行英雄们身上体现出的中国精神;一首《我爱这土地》,致敬了在抗日战争中为党和国家英勇献身的左权将军;《我用残存的手掌》,表达了青年党员永葆赤忱爱国心的坚贞,《西柏坡赋》则号召全体同志继承弘扬西柏坡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的青年答卷人。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最后一个环节,现场所有人员满怀深情地合诵了李大钊《青春》一诗,将诗会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本次“青春诗会”主题突出、形式活泼,一首首大气磅礴、诗意奔涌、深情满怀的朗诵作品,充分表达出了办公厅青年党员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的青春风采和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现场观众徜徉在诗歌的海洋,倾情互动、掌声不断。青年党员纷纷表示,青春诗会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在诗歌中交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感想和收获。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办公厅的事业发展中,矢志不渝贡献青春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办公厅青年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