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你是否也是如此“忙”?

发稿时间:2021-06-12 12:20:00 编辑:张建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俗语云:“业精于勤,荒于嬉”

  当下,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

  每个人,每件事,皆为快节奏

  “忙”仿佛成了大多数人的代名词

  1.学习之忙

  “今天不学习,明天变垃圾”“学习不积极,思想有问题”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授课老师和班主任经常会说:“别沮丧,等你们步入大学,你们的学习就会变得十分轻松”那时候的我们,心里面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后来,岁月荏苒,等步入大学后才后知后觉,其实大学生活才更是忙碌。尤其在学习上。

  都说“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赛高考”,我对这一观点深以为然。对于这一理解,我相信大部分理工科类学生深有其体会,毕竟高数和概率论的威力可不容小觑。因此,对于这些学科的学习,可不能只停留在表面。需要日积月累,需要循序渐进。所以,课前认真预习,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做题,可太有必要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除了认真学习专业课,很多大学生还需要不停地考证。例如: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初级会计师考试等等,门门考试都是一个大工程。其压力之大,大于上青天。每天在认真学习并完成专业课作业之后,这部分同学就需要拿起考试的书本工具,来到自习室,学习新知识,开启与书本的浪漫之旅。

  2.课余之忙

  有一说一,大学的生活确实丰富多彩,因为它不仅仅局限于学习的忙碌,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琐事。每天忙碌起来的时候,恍若有种“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的感觉。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些实践活动的开展,确实有利于当代大学生的综合能力的提高,使他们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一个新的飞跃。

  实践活动,首先是本班级的活动。为加强各位同学之间的交流,班委会时不时地开展班会,以构建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不仅如此,在风和日丽阳光和煦时,还会积极组织团建活动,深刻感受户外生活,感受生活气息,在欢声笑语中搭建起同学之间的桥梁。偶尔,老师还会和班级同学聊聊家常,深刻感受同学们的心理活动,让大家在有爱的环境下学习并成长。

  除了班级活动,就是各种社团和校级组织的活动了。如若是一名干事,则要做好份内工作,按时参加各大会议的召开。如若你是一名留任干部,那么需要忙碌得事情就相对较多。各种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各种会议的组织和参与。

  3.要有计划地忙

  对于忙碌一词,理解起来有很多含义。有些人看似忙忙碌碌,却不知忙之意义在何处。有些人的忙,忙在实处,能够给生命给生活增添许多亮色。而有些人的忙,却很虚空,是碌碌无为的忙。明明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甚至于连娱乐的时间都没有,但却一无所获。此时,忙碌便有了些许贬义的意思。所以,有意义地忙碌十分重要。

  忙,我们要有目的计划地忙。对于一件事情,我们首先要精准定位,正确行动。给一件事情定一个固定时间和目标,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不仅如此,我们还需要一些高质量的社交。对于一些无意义的社交活动,全然可以拒绝,不必要浪费时间。实践活动,是用来锻炼我们自身,而非拖累和耽误。

  即便忙碌的时光匆匆

  一定记得不能将此虚度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记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