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安全筑堡垒 郑州启动2021年“安康杯”竞赛仪式

发稿时间:2021-06-15 16:5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霍万军)6月11日,由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协办的郑州市2021年“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在工地现场开展了消防救援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演练。消防救援演练环节,模拟了施工现场发生火灾时,现场管理人员积极采取应急操作反应,并配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展开灭火救援过程;安全生产演练环节,模拟了职工中暑后应急操作。

  据悉,从90年代起,郑州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保护广大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是工会履行维权职责的首要任务。20多年来,活动参赛面逐年扩大,参赛企业和参赛职工不断增长,竞赛的内容也不断得到了拓展和延伸,各参赛单位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标准,消除了大量的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