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5G+MR”体验展亮相京港地铁4号线

发稿时间:2021-07-25 15:13:00 编辑:李彦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在京港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5G+MR”体验展吸引了来往乘客的注意。一幅幅色彩明快、层次丰富的青少年画作在站厅依次排开,乘客用手机扫描展览现场的光标,乘客可以沉浸式观看本次展览中的部分书画作品,并可实时互动。

  今年4月至7日,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共同筹办的“时代少年 未来先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举行,以线上征集、线下展览的形式,邀请全国的青少年用画笔描绘百年风华,呈现时代少年风貌。国家图书馆站展出的画作就来源于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青少年万余幅绘画及书法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共有千余幅作品获得活动金、银、铜奖。京港地铁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在地铁4-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共计78座车站对近百幅作品进行了展示。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对城市、对祖国、对世界、对未来的认知和感受。

  国家图书馆站“5G+MR”展区是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体验展,利用MR技术将现实与虚拟世界进行融合,通过在现实世界叠加虚拟内容,打破传统空间限制,打造更加丰富的可视化环境,让地铁站厅化身书画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