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他送来这样一封信

发稿时间:2021-08-05 14:4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李婧怡)8月4日,一名60多岁的男子来到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将一份感谢信交给指挥中心,“我和我爱人的心里话全部在感谢信里”,他说。

  原来,这位男子的爱人曹女士身患重病,在北京连续做了两次肿瘤切除术。8月1日,刚出院的曹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乘坐北京西开往西安的Z43次列车回家。

  列车出发前,身体虚弱的曹女士在家人的搀扶下艰难地挪进北京西站检票口,工作人员发现后连忙了解情况,推来轮椅将曹女士护送进站台。

  刚上站台,Z43次值班列车长张家浩和乘务员韩文莉立刻迎上前帮忙拿行李并接过轮椅,护送曹女士上车,并帮他们放置好行李。一路上,列车员韩文莉不时送来热水,询问空调温度是否舒适,列车长还叮嘱餐车为曹女士准备清淡可口的饭菜。

  8月2日,Z43次列车到达西安站前,张家浩列车长帮助曹女士收拾好行李,并提前与西安站联系好轮椅,和乘务员一同将曹女士送到出租车上,还贴心叮嘱司机路上不要开得太快。

  曹女士在感谢信中表示,看到列车长和工作人员带着轮椅返回的背影,自己几乎忘记了伤口的疼痛,深深地向他们致谢。她说,两次手术后,自己心里一片灰暗,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但没有想到在出院返回家乡的旅途中,受到铁路工作人员的一路温情照顾,感谢他们给生活带来的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