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抗疫一线交通人李凯:用心用情织密社区防控网

发稿时间:2021-08-20 10: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李凯在搭建遮阳帐篷,为社区核酸检测做准备。单位供图 

  李凯(左一)与工作队一起来到居民家中宣传防疫政策。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9日电 近日,交通工作群里招募下沉社区工作队员,株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管理科李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安顿好家中的孩子和家人,再次鼓起勇气,再出发冲锋在“疫”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据了解,此次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联点社区是芦淞区塘头社区,该社区常住居民1360余户,总人口4800余人,其中流动人口3000余人,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人口密集,人员情况复杂,疫情传播风险高,社区防疫工作开展十分困难。

  工作队刚刚下沉社区,看到社区人手不足,队员们便通过自己的亲戚朋友想方设法招募了10余名志愿者加入队伍,志愿者中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出租车司机,更有“父子兵”加入队伍,极大缓解了工作压力。李凯2020年年初参加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知工作的不易,工作开展起来也有经验和方法。他跟随工作队一道深入荷叶一村、二村小区,上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做好登记,在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时候,李凯耐心解释,争取理解和支持。

  在与工作队、社区干部商讨具体防控举措时,李凯积极主动出谋划策。由于资金等多方面困难,核酸检测点的布置难住了社区干部。急难时刻,李凯同罗超、沈小富马上采取行动,到周围的夜宵店里借来移动棚子,队长马蓉晖同时联系市局安排了5个折叠遮阳棚,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赞助了50个安全锥和抗疫物资。不到三个小时,就搭建起了为居民遮阴避雨的检测长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凯经常一边奔跑于社区的大街小巷,一边电话处理单位的工作。每轮核酸检测都需提前布置场地,李凯和工作队员们忙到深夜12点,确保所有工作准备到位后,才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又投入到紧张的战“疫”中。

  对此,李凯表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出现在哪儿,为人民群众贡献一点力量。”(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