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隔空交杯酒、无人机送婚戒……一医院上演特殊婚礼

发稿时间:2021-08-26 10: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扬子晚报

  因疫情两次更改婚期,未婚妻送上惊喜——

  常州这家医院上演了一场特殊婚礼

  8月23日,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里,遥控无人机腾空而起,将两枚结婚戒指分别送到了隔离区的新郎和与之遥遥相望的新娘手中。在这场特殊的婚礼中,这对新人不仅远程交换戒指,喝交杯酒,还隔空给彼此爱的抱抱。武进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作为男女方的家人进行了发言,为新人送上祝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靖宇

  因为疫情两次更改婚期

  张俊杰是武进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的主治医师,詹若颖则是该院党政办科员,同在2018年入职该院。詹若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有一次,张俊杰所在的科室给医院微信公众号投稿,“撰稿人是他,当值小编正巧是我”。因为要交流稿件内容,两人互加了微信。“一聊天才发现,我们竟然都是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生”。现在是同事,曾经是校友,面对突然降临的缘分,张俊杰开始了漫漫追妻路。

  “本来我们打算2021年年初举办婚礼,因为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形式比较严峻,我们决定响应上级号召,缓办婚礼,减少聚集。”詹若颖表示,两人同为医务工作者,最能理解同事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艰辛付出,他们选择坚守岗位不添乱。

  “春节过后我们将婚礼延期至9月初,夏末秋初时气候适宜,说不定还能挤时间错峰出游度个蜜月。”张俊杰表示,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7月底,江苏多地拉响疫情防控警报。本该为筹备婚礼忙碌的两个年轻人,各自奔赴发热门诊、高速卡口等防控一线。“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抗击疫情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已经更改了一次婚期的两人决定二度更改婚期。

  瞒着新郎筹备了一场特殊婚礼

  8月3日,张俊杰进驻发热门诊。“和其他门诊不同,发热门诊的医生在岗期间必须集中隔离,没办法天天回家。”据介绍,结束发热门诊后,还需要进行隔离。“按照目前排班情况,最快也要9月中旬才能解除隔离,婚期肯定又得推迟了。”

  8月23日是张俊杰30岁的生日,然而,他并不知道,詹若颖悄悄地准备着一份令他终身难忘的惊喜。

  “生日那天他正好休息,我打算办一场特殊的婚礼。”詹若颖将自己的想法说给同事们听了之后,大家都表示要一起加入“筹备组”。詹若颖和小伙伴们策划起这场特殊婚礼的所有环节。“他在隔离区里面,我站在外面,主要是要留出足够的安全防护距离,拥抱、交换戒指以及喝交杯酒之类的环节肯定要进行调整。”采访中,她坦言,医院的同事们一边为自己出谋划策,一边帮自己保守着秘密。

  生日当天婚礼惊喜登场

  “今天是我陪你度过的第三个生日,我猜你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会遇到我这个善解人意的小可爱。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肉你长……别人都祝你生日快乐,那我祝你年年有我,永远爱我!”8月23日,张俊杰站在隔离区内,看着詹若颖和身边的同事,着实又惊又喜,新娘的这番话则让他感动不已。还没等张俊杰反应过来,精美的蛋糕华丽登场,新娘和同事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

  张俊杰坦言,在接到此次发热门诊的任务时,曾有过顾虑,两人的婚礼因疫情的缘故已经推迟过一次,而这次距离婚期只剩下一月有余。“或许因为詹若颖是党员,我将自己的想法与她沟通时,她稍加思索,便表示支持我去发热门诊,还让我不要有后顾之忧,后方有她。”张俊杰表示,等顺利完成此次发热门诊任务,且隔离结束后,一定要给詹若颖一场圆满的婚礼。

  隔空示爱创意感人

  生日祝福后,大家苦心策划的特殊婚礼开始了。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张俊杰和詹若颖望着对方的眼睛郑重宣誓。随后,一台载着戒指的无人机缓缓飞向两人,他们为自己戴上戒指,守住终身不悔的誓言。

  因为两人无法接触,喝交杯酒的环节要怎么解决呢?在前期策划过程中,大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一根长长的红绳系住两个酒杯,新郎新娘各自举杯,隔空碰杯,共饮佳酿。“不能爱的抱抱,无法爱的亲亲,新郎新娘就彼此隔空比心。”采访中,“筹备组”的一位同事表示,“婚礼中,新娘詹若颖几度感动地落泪,我们也都深受感染,湿润了眼睛。”

  “为减少人员聚集,参加这场特殊婚礼的都是两人同科室的同事,双方的亲属并没有来到现场。但男女方家属发言的环节可不能省。”武进医院党委书记奚剑波、院长金建华分别作为男女方家属代表进行发言,共同为这对新人送上祝福。

  “看到大家精心准备的仪式,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谢谢你们!”新郎张俊杰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