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航天文创“袋袋相传” 保密教育深入人心

发稿时间:2021-09-08 09:1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岩 文佳)9月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安全保密宣传月,为进一步强化员工保密红线、底线意识,提升日常保密行为规范,坚持党管保密,将保密工作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航天科工二院中天鹏宇公司发挥国内首家“红色文创联盟”的成员单位优势,打造保密文创产品,推出系列国潮风保密手袋。

  手袋以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熊猫、玉兔、灵猴为主形象,通过国潮手绘的形式,设计了多个保密场景,在细节之处融入“不听”“不看”“不说”保密要求。

  保密文化是航天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天鹏宇公司依托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探索保密文创新路径,以丰富、实用的文创产品作为载体,将保密教育融入员工的日常生活中。设计制作的保密警示手持便携风扇,在酷暑为员工吹吹“保密风”;以“密需要抱、更需要保”为主题的保密警示文创抱枕,日日陪伴工作中的奋斗者们,时时提醒员工工作中不忘保密;创新将公司保密规章制度条款制作成的拼图,通过“以玩带学”促进员工学保密、知保密,熟悉掌握保密知识要点……

  深化安全保密月特色活动,推动保密宣教形式创新,是中天鹏宇公司保密管理的长久课题和重点工作研究方向之一,后续将持续巩固保密文创经验成果,进一步促进保密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提高涉密人员保密意识,营造浓厚的保密文化氛围,为圆满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