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令春:党建引领助推建筑工地发展

发稿时间:2021-09-08 09:1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闻江 陈征宇)“营造企业党建文化氛围、签订党建责任书、重点打造特色党支部、支部竞赛促发展,党建引领是新时代建筑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二局三公司刘令春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刘令春始终抓好建筑工地党群工作建设,打造基层党建均质化,倾注热情融入党群工作中。为锻炼队伍培养技能,关爱农民工的生活与发展,他10年来相继策划举办了第三届职工田径运动趣味会、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全国保障房项目劳动竞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开创了北京市劳动竞赛的样板,建起了北京市当时建筑工地规模最大夫妻房,解决了100多对农民工夫妻住房难问题。 

  在天津分公司任职期间,刘令春发现项目基层党支部出现了离散度高\规范性差等问题。随即,他发起了项目书记党建目标责任制,项目书记均要签订工作责任书才能上岗。责任制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标的方面给予了规范、指导。同时,开启了支部对标帮扶机制,规定每年先进党支部必须要帮扶一到两支排名靠后的支部,促进后进学先进,直至后进赶上来才解除帮扶。截至目前,刘令春带领团队累计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32项全国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