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河北女大学生手绘画作祝冬奥:要画出冬奥会的精彩

发稿时间:2022-01-23 10: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慧迪正在创作冬奥会主题画。 姚友谅 摄

  中新网邢台1月22日电 (张鹏翔 姚友谅)“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13天,我想通过手绘画的方式,表达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22日,河北省平乡县李杨村一处农家小院里,大学生李慧迪正在精心绘制北京冬奥会素材的画作。

  从小就喜欢绘画的李慧迪现就读于河北美术学院。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临近,李慧迪萌生了创作冬奥元素手绘画的想法。

  李慧迪展示创作的冬奥会主题画。 姚友谅 摄

  她从网上学习冬奥会有关知识,发挥想象力进行主题创作,先构图、再起形,然后一笔笔勾勒、一层层渲染。只见李慧迪房间的桌案上摆放着20多幅奥运主题画,火红的灯笼、飘逸的祥云等中国元素和冰雪世界融为一体,每幅画都有了“中国味儿”。

  “感觉孩子从小就有绘画天赋,见到什么画什么,不仅喜欢画,还画得挺像。”李慧迪妈妈马立平说。

  李慧迪展示创作的冬奥会主题画。 姚友谅 摄

  2021年11月,平乡县“激情冬奥冰雪滏漳”喜迎冬奥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平乡县美术馆开展,李慧迪的作品《一起向未来》参加展览。“李慧迪的作品虽显稚嫩,但是韵味十足,布局构图色彩的运用都很协调。”平乡县文化馆馆长安春玲说。

  借此契机,李慧迪被推荐加入平乡县美术家协会,成为唯一一名学生会员。“我要用五彩画笔画出冰雪大世界,画出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画出全国人民对奥运会的期盼,一起向未来!”李慧迪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