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抗疫一线偶遇 警察父子相拥留下温馨合影

发稿时间:2022-05-25 09:3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疫一线偶遇警察父子相拥留下温馨合影

  警察父子正在执行任务 天津市公安北辰分局政治处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24日电 题:抗疫一线偶遇 警察父子相拥留下温馨合影

  作者 王在御 通讯员 王守亮

  5月22日17时许,在天津市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下,一对来自不同单位的警察父子,在抗疫一线中偶遇。共同的战场,相同的使命,让这对父子并肩作战,齐心完成任务后,临别时,儿子给了父亲一个拥抱,简单的动作,让人不禁为之动容。有热心的同事,悄悄举起手机,一张温馨的照片就此定格。

  据了解,现年48岁的董松林,于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政委。他的儿子董灿华,2022年1月刚刚转正,现为交警总队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的一名民警。

  今年5月份,新一轮疫情在天津出现后,公安北辰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大批警力下沉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危急时刻挡在了群众前面。

  天津市北辰区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及限制车辆通行后,董松林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去不同的点位开展工作:劝返想要进入北辰区的车辆;查验过路车辆司机的行程码;阻止北辰区内的车辆驶离本区……接触到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董松林都会和同事仔细检查,避免出现纰漏。每天早晨5、6点上岗,忙碌到深更半夜已是常态。

  警察父子执行完任务后相拥 天津市公安北辰分局政治处供图

  工作闲暇之余,最让董松林牵肠挂肚的事情,莫过于对儿子的担心。要知道,由于彼此的工作都很忙碌,父子俩已经半个月没有见面了,只能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相互了解各自的工作情况。

  在父亲眼中,董灿华连日来在酷热高温的交管一线工作,不仅嗓子喊哑了,挺白净的皮肤也晒得黝黑。每次通话的最后,善于做思想工作的董松林都会鼓励一番儿子,并加上一句:“文明执勤,展现交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5月22日下午,董松林得知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下“压车”较多,于是他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与此同时,董灿华所在的大队,在上级领导的调派下支援北辰区,也赶到了该地。

  “咦,这个警察有点像我儿子……”熟悉的身影,让董松林有些激动,在证实对方身份后,默契的二人没有过多寒暄,而是用自己的“藏蓝”身躯,共同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马路通畅了,父子二人的“临时任务”也顺利完成了。分别前,董松林嘱咐儿子出警时要注意防护,尽管天气炎热也要时刻戴好口罩。

  而董灿华却向父亲提出了自己的小要求:“爸爸,我想抱抱您!”

  于是就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因为我们都是警察,在疫情到来时,需要贡献力量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责无旁贷。”事后,董灿华说道。

  在众志成城抗疫情工作的一线,有很多类似的“父子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行、选择坚守。他们深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完)